2015-03-16 惜福 103-2第三场 爷爷泡的茶

  • 2015-04-23
  • SystemAdmin
讲师:陈正平  亚洲大学通识中心副教授
活动简介:茶艺是一种文化的结合与互融,让泡茶、奉茶、喝茶的人,从茶艺的品饮与互动中,看到别人不同的思想折射、不同的生活体验、不同的人生、不同的感受、不同的心境,然后彼此学习。
 
活动成效:
 
  茶艺●美学,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日活动,再次举办了同学们念念不忘的茶艺课程,于104年03月16日的感恩地餐VIP室举行,三月春天的气息随之而来,校园中开满杜鹃,鸟儿尽情高歌,同学们也褪下一袭冬衣,让人感觉焕然一新,此时最适合的便是在大自然的洗礼之下泡出一壶好茶,因此陈正平讲师带领着同学们进入美学与生活结合的课程,喝着高山雾气霾霾而产的茶,吃着知名凤梨酥与太阳饼,体现古人的悠然自得。
 
过程中,同学纷纷表示:
 
医学暨健康学院 保健系 罗婕
   『此堂课程使我了解到茶艺相关之事物,并且也品尝到了许多不同的茶类之茶香,也了解了一些泡茶时的相关规矩。
 
人文社会学院 外文系 廖语瑄
    『知道原来泡茶也是一门艺术,不向表面上的那么简单,可以跟着老师一起学会正统的泡茶方式。』
 
资讯学院 资讯工程学系(数码内容组) 许兆博
    『泡茶的艺术与韵律的美感,不可忽略的自然之美,太仪式化反而有失怡情养性之趣,不过这样的感觉却,刚刚好。』
 
资讯学院 资讯工程学系(数码内容组) 温浚谚
    『从中体会到泡茶的艺术,茶叶的功效等,还有各种茶叶泡出来的味道不同,平时可纾解些压力也不错。』
 
人文社会学院 社会工作学系 张雅淳
    『宛如回到家乡的温暖,茶香满溢的世界,与木栅铁观音(惯喝)的不同风味,非常愉悦地享受。』
 
  正平老师细心的讲解讲义中的内容,更不计成本的带了有机茶与东方美人茶让同学享用不同风味的茶,共计26人在一场有吃有喝更有知识的教学中,时间彷彿过得更快,一下子就来到了活动的尾声。
同学们热情的围绕着正平老师,问着各式各样关于『茶』的问题,但是碍于时间关系,最后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去这一场精采的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