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02 惜福 103-2第一场 Let's Go for a Dance!

  • 2015-04-23
  • SystemAdmin

讲师:谢慧燕   台北市立中山社区大学 舞蹈老师

活动简介:拉丁舞从基础舞步教起,简单实用花步教学,不需舞蹈基础,不需携伴,与班上其他同学练习即可。

活动成效:

 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在104学年度03月02日,晚上6点30分至8点,于A栋玻璃屋举办─Let's Go for a Dance!期间同学们尝试了许多基础的爵士舞岛,让同学们明白,爵士并非仅适合有舞蹈经验,也是个适合大众的运动!在其过程中,更让生活在充斥着各种声色效果的同学们,身心获得片刻的舒缓,有了难得的宁静!

  活动一开始老师先从暖身操带起,到场的共计27位同学们也随着老师拨放的森巴系音乐热络起来!同学们越跳越熟练,甚至主动地趁着空档时间自行跳起!在四面玻璃的场地,优雅舞动身躯,彷彿每一个人都是舞台上的主角,汗水更在灯光下显得闪闪动人。之后老师请同学两两一组,学习默契与相互关怀,击掌、转圈、跺脚的平常动作,却像有生命似的活跃!

而在整个过程当中,同学有了想法,也回馈了一些话语:

数码媒体设计学系(数码动画设计组) 张力元

    「从开场暖身,老师用心将舞蹈动作拆解,将之融入暖身动作;暖身的同时,也是舞蹈的学习。开发肢体,以调解身心,一次非常值得的体验。」

室内设计学系 胡筱羚

    「这次的活动我有用运动到,流了许久未出的汗,和同学共舞十分地享受,这样的活动不只娱乐性高,也能学习到许多有趣的团体活动。」

财务金融学系(投资管理组) 张民达

    「学到了平常很少了解的活动,很喜欢这次的活动,希望能以后能办这系列的活动,享受到流汗的感觉。」

资讯多媒体运用学系(多媒体应用组) 廖彦婷

    「过去我一直都没有在晚间三与有关舞蹈的活动,今晚虽然有些累,但是活动真的还不赖」

资讯多媒体运用学系(多媒体应用组) 蔡婉俞

    「原本对舞蹈不擅长的我,已对跳舞产生的兴趣,并且更不畏惧在人群前面跳舞了。」

  言语字词里充满学生真挚的感受,到场的同学,有不会舞蹈或是熟悉舞蹈的人,但是大家同在这时间与地点一起活动,给予了新的不同体验,谢慧燕老师更是带领同学们的领导者,见证在大学下课后的日子,可以参加活动跳舞,翻转了宿舍生硬的印象,有了更多柔软的时间!大学生活可以更精采,就从跳舞做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