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11 惜福 103-1第七场 种一盆绿色希望

  • 2015-02-05
  • SystemAdmin
 

 

惜福学苑第七场:种一盆绿色希望

讲师:郑丽燕  高雄医学大学讲师

活动简介:从种子的生长过程,也能看出人生的哲理,种子盆栽从催芽到展叶,耐心的等待就是一种修练,细心的照料过程,才能静下心来发现内心的自我,进而自省。

活动成效:

  漫步于校园,高耸的树,为我们提供了遮阳的休息场所,阵阵花香轻飘,细细一看,漫天的花朵齐放,万紫千红,令人讚叹!看着这些树与花朵,你是否曾经好奇,他们与小小的盆栽植物有何差异?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12月10日,晚上6点30分至8点,在感恩地餐玻璃商场举办「种一盆绿色希望」!让同学们对盆栽植物有着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!

  人文社会学院的沈宜琳同学觉得,自己借由种子盆栽的种植,达到舒展性情、培养爱心与耐心,并在种植植物种子的过程中,走入大自然,静静地发掘了自然之美,贴近了自己与自然的关系。老师也告诉我们从自身推及社会,走入弱势族群,达到社会关怀的目的。

 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翁诗涵同学认为,在经过老师的讲解后,自己了解到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,也明白了盆栽植物与一般植物的差异,因为限制了盆栽植物的生长,所以盆栽植物并不会像一般植物成长为参天巨木,借由这次的活动,自己也亲手栽种了一盆罗汉松,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他能好好的成长,陪伴着我的大学生涯。

  人文社会学院的蔡涎仪同学表示,自己原本就相当的喜欢植物,所以毅然决然地参加了这次的活动!在这次的活动中,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植物的幼苗,幼苗与成熟植物的差异,令我们大为惊叹,老师也从自己家中带来了许多自己亲手种植的盆栽,供我们欣赏!希望自己有朝一日,能向老师一样种出各式各样漂亮的盆栽!

  丽燕老师借由简报问答的方式,勾起同学们对于植物的好奇心与兴趣,更从种植植物、排列种子的过程,培养同学的耐心。而种植植物,不仅能沉淀自己的心灵,对环境更是有着莫大的帮助!参与活动的7位同学,不仅从老师的讲解中获得知识,每人更是亲手铲土、亲手排列种子、亲手种植了盆栽,也种下了属于自己的「绿色希望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