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6 惜福 103-1第五场 聆听的盛宴──音乐欣赏

  • 2015-02-05
  • SystemAdmin
 

惜福学苑第五场活动:聆听的盛宴──音乐欣赏

讲师:刘文雪  九德国小教师

活动简介:音乐能洗涤人的身心灵,更是调剂生活的正向能量。在不同的音乐领域中,体会音乐带给同学的真善美,一扫生活中的阴霾。

活动成效:

 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11月26日,晚上6点30分至8点,感恩地餐VIP室举办了聆听的盛宴─音乐欣赏,在活动中,老师展现了独特的亲和力,短短的时间内,便让原本有些拘束的同学放下心中的防备,打成一片,好似认识许久一样,随着老师手指的轻舞,悠扬的笛音响起,同学们沐浴于笛音之中,享受音乐的陶冶,彷彿身处于自然森林之中,忘却一切烦恼。

  人文社会学院的张雅欣同学表示,往常的自己活泼又外向,然而,在这次的活动中,却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,专注吹奏陶笛的自己,尽情舞动手中画笔的自己,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安静;原来自己可以这般有气质,天啊!活泼的我,彷彿林间的精灵;文静的我,宛若天上的仙女。在今晚,我,又再度爱上我自己。从未接触陶笛的自己,演奏起来却一点都不生涩,好似沉浸数十年的音乐大家!我肯定是天才悠!

  管理学院的黄怡欣同学觉得,这次的音乐飨宴,我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与陶笛相识;在欢笑中演奏乐曲;在悠悠笛音中陶冶自己的性情;在音乐中创造自己的世界;在万众瞩目之下发表自己的看法。短短的一小时课程,却是由许许多多活动组合而成,让我有各式各样的体验,过了一个充实的夜晚,感谢老师的用心!

 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王志闵认为,通过这次的活动让自己学会了陶笛的指法,也学会了吹奏许许多多的歌曲,借由音乐可以抒发平时所累积的压力,让心灵得到抒发,更学习到了如何运用想像力将自己脑海中感受到的音乐表达出来。

  本次活动共计17人,由于每位同学对陶笛的了解不尽相同,因此,刘老师先教导同学们陶笛的基础按法,等同学们熟悉过后,才进入乐曲的演奏,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课程,却让同学们的手指灵动了起来,奏出篇篇动人的乐章。活动的尾声,老师播放着音乐,请同学们用想像力画出对音乐的感触!发表自己的看法,不仅让同学们获益良多,也留下深刻的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