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12 惜福 103-1第四场 毒品:不毒?

  • 2014-12-29
  • SystemAdmin
讲师:唐莉媙    台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个案管理师;台南市义务张老师
活动简介:借由小游戏的规画,在热门的染毒议题中,引导学生认识毒品的可怕,拒绝染毒色彩。
活动成效:
 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11月12日,晚上6点30分至8点,感恩地餐VIP室举办了小型演讲─毒品:不毒?,在活动中,老师让同学们了解了各级毒品,对于我们的危害,也让同学们明白出门在外,更需要多加留意自身的饮食安危,以免在他人的设计之下,就此踏上不归路!
 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翁伊楷同学表示,透过这次的毒品:不毒?的讲座,唐老师的娓娓道来,使自己更加清楚许多毒品的分类以及危害对人们身体的危害,而毒品,更是需要昂贵的费用,经常使得吸食者,为了筹钱而做出许多犯罪的举动。经由这次的活动再次告诫自己,不能沾染毒品,才不会日后追悔莫及,感谢唐老师!
  资讯学院的邱暄昀同学觉得,许多人沾染上毒品,是因为自己的好奇心、叛逆又或者是同侪的影响,却完全不知道毒品的可怕以及危害!经过这次的讲座,自己明白对毒品坚决说「不」的重要性,知道了对抗毒品的六大步骤,也知道了二十四小时的反毒专线,感谢讲师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!
  管理学院的彭钰婷同学认为,自己在以前就已经明白了毒品的可怕,也坚决认为自己不会接触毒品,然而,经过老师的介绍自己才明白,新兴毒品添加了许多的化学成分,样式与种类更是繁多,例如:邮票!因此,自己必须要更加得小心,新兴毒品就隐藏在我们身边,才不会一不小心深陷泥沼,就此万劫不复!
  本次活动共计14人,在唐老师生动的讲解下,同学们专心地聆听,深刻的明白了毒品对于我们的危害,在短短的课程中,老师更是播放了许多有趣的反毒影片,让同学们在严肃的话题下,增贴了许多的欢笑,唐老师更是自己准备了许多精美的小礼物,让同学们进行有奖征答,课程结束时,每人对于毒品都有了更深刻的收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