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9 惜福 103-1第三场 等一个人咖啡

  • 2014-12-29
  • SystemAdmin
讲师:周隽甡  卡姐咖啡之咖啡调配师
活动简介:咖啡也是有生命的,不一样的心情品尝不同咖啡的;不一样的品味融入不同的香气,由嗅觉到触觉到味觉,体验不凡的咖啡人生。
活动成果:
  咖啡自百年前传入台湾、中国,直至今日,早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,日常生活中,咖啡随处可见,只是当我们品味着咖啡,是否探索过咖啡的历史?了解咖啡的故事?明白咖啡的差异?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10月29日,晚上6点30分至8点,在感恩地餐玻璃商场举办─等一个人「咖啡」!让同学们对咖啡有着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!
  创意设计学院的吴美谊同学表示,透过这次的活动,让自己了解了许多泡咖啡的方法及咖啡豆产地、风味、甚至气候对咖啡的影响!平常一般在咖啡店,自己可能只会注意到「香味」,却不会去深入的思考,而在今天明白,原来咖啡的香味,与红酒、香料一样,都是相当值得我们去探讨、研究的!
  财经法律学系的郭上平同学认为,自己介由这次的活动,了解许多咖啡的品种、香气、风味,学到如何保存咖啡豆,也学会了如何冲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,一杯好喝的咖啡,需要讲求烘焙、时间和耐心,煮咖啡不仅能让自己有卓越感,也可以调和身心的感受!
  保健营养生技学系的罗婕同学觉得,虽然咖啡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,自己也相当喜爱咖啡,但,倘若没有这次的课程,许多咖啡的知识自己始终不会了解,在这次的活动中,除了明白了咖啡的制造过程,讲师更讲解了许多不同的冲泡方法,甚至就连品尝也十分的多变!
  隽甡老师说,同一家店内的咖啡,尽管咖啡豆的来源相同,但品味起来,依然有着不同的风味,因为每颗咖啡豆都是独一无二的,正如同人们,就算在同一个地方成长,还是会有着不同的思想,因此,我们都是最特别的存在!老师也亲自带了不同种类的咖啡豆,让同学们亲身体验,细闻他们香味的差异,甚至是品尝,在老师的带领之下,24位学员亲自动手泡咖啡,彷彿古时候的贵族,在忙碌的一天中,依然有个悠閒的咖啡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