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10-11 感恩学苑 111-1 第三场-品质:干燥花香氛扩香石片

  • 2022-10-12
  • 三品书院管理员
感恩学苑 111-1 第三场-品质:干燥花香氛扩香石片
讲师:雪莉老师

活动简介:了解石膏粉和干燥花的特性,借由使用天然石膏粉和干燥花的色彩与样貌,堆叠出独一无二的扩香石片,借此培养个人美感。

    想让房间充满自己喜欢的味道,却又怕买来的扩香瓶含有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?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月11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「品质:干燥花香氛扩香石片」活动,邀请雪莉老师,带领大家了解石膏粉和干燥花的特性,制作环保又无害的香氛扩香石片。首先讲师说明石膏粉和水混合的比例,以及果冻腊融化的温度,太高温会冒泡泡,太低温则会导致果冻蜡无法融化成液态倒入模具里。凝固后的石膏片加上色彩缤纷、不同样貌的干燥花点缀,堆叠出独一无二的香氛扩香石片,最后,加上学员们喜欢的精油,就变成很有质感的香氛扩香石片了。活动中,同学们学习利用天然石膏粉搭配干燥花的色彩与样貌,制作出免插电、可重复使用的香氛扩香石片,借此培养学员对美的感知及创造性思考,也建立重视环保的观念。
IMG_20220425_194713601IMG_20220425_185608194IMG_20220425_190528855
幼教系萧宜庭同学表示:精油可以使人放松,但外面卖的扩香机满贵的,且需要插电使用,若利用扩香石让香气扩散,会比较环保。

会资系丁云茜同学表示:第一次尝试做扩香石,搅拌水泥时很紧张,因为必须在30秒内倒入模具,但摆放干燥花时很疗癒,用喜欢的花摆出好看的模样。

会资系罗婷仪同学表示:扩香石上可以滴任何自己喜欢的精油味道,制作过程也很简单,只是搅拌水泥倒入模具需要快一点,不然很容易就凝固了。

保健系刘晋绮同学表示:让我学到如何制作扩香石,虽然扩香片上会有一点凹凸不平的,但也变成了另一种美。

健管系许家嘉同学表示:在老师的教导下,了解石膏与水的比例以及大理石纹路的制作方式。如何利用水晶蜡以及花朵的摆放,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扩香石。

借由这次活动,参与的25位同学都收获两片造型独特的香氛扩香石片,也学习到制作香氛扩香石片的技巧与制程,从中培养个人美感,将创意思维融入生活,找出自己的风格,并了解美其实很简单,不须太多的点缀,就能提升生活的品质。最后雪莉老师送给学员们一瓶薰衣草精油,提醒大家在培养美感与提升创新力时,不要忘记爱护环境,减少一次性用品,多利用可重复使用性产品,珍惜逐渐减少的资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