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09-26-惜福学苑 111-1 第一场-品德:颂钵导引—吐纳养身

  • 2022-09-27
  • 三品书院管理员
惜福学苑 111-1 第一场-品德:颂钵导引—吐纳养身
讲师:张玫芝

活动简介:在敲击钵所营造的空灵中,让疲惫的身心灵,慢慢放松,达到修身养性和陶冶性情的功效。

    当生活节奏越来越快,导致我们的身体也在默默承受着无形的压力。你是否想过慢下来欣赏路途的风景?透过颂钵音疗 ,暂时停下急躁的自己,缓步慢行,让身心重新整顿。

    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09月26号晚间六点在体育馆G201举办「品德:颂钵导引—吐纳养身」活动,邀请张玫芝讲师介绍颂钵音疗。讲师先让同学将精油涂抹在手上,精油经由呼吸道皮肤吸收进入体内,达到舒缓精神压力,再利用古法易经筋来带领同学放松身体,“易”是变通、改换、脱换之意、“筋”指筋骨、筋膜,接着加入颂钵音疗,独特声音振动,传至人体内产生能量流动,达到舒缓紧绷肌肉、放松心神的目的。学生模仿讲师所示范的动作,间接刺激穴位,透过穴位按压,除了能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,亦能促进血液循环,达到调理身体体质的效果,再加上颂钵音疗,同学们可放空脑海中的一切,释放所有的情绪和压力,提升到身心泰然的境界。

 
111-1 惜1-1萤幕撷取画面 (19)萤幕撷取画面 (23)
     会资系丁云茜表示:透过这场活动,学到了如何从内心深处放松自我,且跟着老师的导引,把意识抽离身体,完全专注在自己的身上,不受生活琐事的烦扰,并从最简单的呼吸学习让自己完全放松。

  心理系吴芮榆表示:因为最近的烦恼很多,身体感觉非常疲惫紧绷,当初会参加是希望经由透过本次的活动能够更进一步的放松,而当我参加完以后,我只能说感觉身体变得很轻盈,不像之前肩膀高耸、硬绷绷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护理系陈芷莹表示:在大家都在当低头族的世代,这个时候可以放下手边3C产品,跟着讲师一起将身心灵放松,真的让我感到很舒服也感到很开心,活动后,也觉得身心舒畅,让最近紧绷的自己得到放松。

  幼教系罗静婷表示:透过讲师的教学,认识颂钵放松,学习了很多穴位与筋络的位置,了解穴位的功能,知道如何利用穴位来让自己达到更放松。

  会资系罗婷仪表示: 我觉得过程中有些动作很适合自己在家时也能用,当睡不着或失眠的时候也很适合用来放松让自己助眠,当然也可以分享给家人朋友,让他们不再受失眠困扰。

  活动结束后,讲师希望在场的23位同学晚上能够拥有一个好梦,并将所学的技巧与知识套用于生活,驱散身心的疲惫,不再受压力的压榨,做自己身心的主人,这才能够有资本,创造更好的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