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05-09-惜福学苑 110-2 第七场-品质:幸运大象收纳包

  • 2022-05-10
  • 我是工读生
惜福学苑 110-2 第七场-品质:幸运大象收纳包
讲师:王婉君

活动简介:透过缝纫收纳包,训练学生的专注度及学习简单的缝纫技巧,并将学到的缝纫技巧使用在生活中,借此避免过度的浪费。

      咦?出门才放进包包里的钥匙怎么不见了?你总是花很多时间在这些日常收纳的小事上吗?绞尽脑汁的回想,不如动手做一个收纳包,好好管理这些恼人的小物吧!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05月09日在四宿地下室举办「品质:幸运大象收纳包」,邀请到莎拉布可布作工作室—王琬君讲师,教导同学们缝制专属于自己的收纳包,一针一线的穿出与刺入,磨练的不仅仅是学生的专注力与耐心,更是对一种生活智慧的培养,以及提升学生的美学素养,学习止缝结、平针缝、藏针缝等基础的针法,以用于应对生活上的突发事件。
IMG_20220509_184042235IMG_20220509_184827696IMG_20220509_185948305
幼教系罗茜:我觉得缝纫是对生活非常有用的技能,现在越来越少接触到这个领域,东西坏了不会修补,丢了也舍不得,这时侯就可以运用到这堂课让我了解到的意涵:每种东西有不同的缝法,需要修补东西的时候可以很快的判断现在应该使用的哪种方法,自己动手做能为生活增添色彩,也减少资源的浪费。

    护理系范姜钰婷:这次的经验让我收获到如何缝制一个兼具实用与美观的收纳包,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培养耐心的管道,要确实的完成一针一线需要高度专注力,而耐心也是在处事上很重要的成功条件,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,学习除了这堂课带给我们的技能之外,更体会到了缝纫这件事情的深层意义。

    会资系黄榆婷:虽然缝到手很痛,穿针穿到心力交瘁,但我觉得成就感满满,从一开始不太会操作,但是经过老师指导之后,熟悉半平针缝的缝法,以及布包的制作手法,看着成品都觉得自己没发现的潜力被开发,真是不可思议!
 护理系郭品君:在这次活动中很开心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一个可爱的包包,学到怎么缝出收纳袋,也学到藏针缝、平针缝等缝法,也学习到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以及细心,虽然做到一半真的很想放弃,但是很有趣能够学到新事物。

    社工系锺聿绮:这次的活动有些挑战性,要缝制出脑海构图的的收纳包真的不简单,一不小心就会做错,但也是个难忘的经验,虽然目前没有成功,但它勾起我的兴趣,想要回家再继续尝试,一定会很有成就感的!

    经由讲师的巧手传承,让同学们活动结束后,对缝制包包的技巧满载而归,也从中体悟到:有些事情就跟缝制包包一样,琐碎烦心但穿着穿着也就过了!心平气和面对,终有完成的一天。本场参与的19位同学皆表示很有成就感且期待下次的相关活动,多蒐集生活小技能,一起往生活小达人的里程碑逐步迈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