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03-14-惜福学苑 110-2 第一场-品德:舒活瑜珈

  • 2022-03-15
  • 我是工读生
惜福学苑 110-2 第一场-品德 : 舒活瑜珈
讲师:锺世伟

活动简介:运用瑜珈的各种体位,练习让思绪专一,借由有意识地运动、呼吸法来增进身心健康且锻鍊心智。

      你有多久没有给自己一段完整的时间专注于内心呢?你有多久没有让自己享受一次舒压的筋骨运动呢?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3月14日晚间6点在体育馆G201举办「品德:舒活瑜珈」活动,特别邀请锺世伟讲师向同学讲解瑜珈的各种动作与功效,借由瑜珈的缓慢步调,静心察觉气息从身体的各个部位蔓延开来,感受心理的平静与意志坚定。讲师以轻松正向的方式引导大家进入状态,并讲解肌肉构造,让学生用正确的方式平衡、出力,达到真正放松舒缓之效。
IMG_20220314_190151371~2IMG_20220314_184106903~2图说:同学闭眼感受脖子放松。
 社工系靳绍婕表示:透过讲师教导的动作及呼吸重点,在活动进行中能够好好的沉淀自己的身体及精神,未来可以运用到生活中成为一种习惯,閒暇之馀做这些动作伸展身体,达到减压的功效。

外文系卢怡妏表示:在扭转肩颈肌肉的时候,有感觉到自己的左肩膀痠痛和紧绷,意识到自己平时读书的姿势不良以及运动量不足,希望能用瑜珈取代原来强烈运动的不适感。

数媒系张瑜庭认为这次课程颠复了她原本对「瑜珈要筋软」的想法,伸展度不好的她,在短短两小时内,充分享受到瑜珈的精神,虽然没办法碰到指定的部位,但是讲师不断鼓励大家尽全力就好,课程气氛是融洽且充实的,让她的身体变得柔软且感觉舒服,整个身体拉伸开的感觉很棒!

医技系宗致恩表示:很久没有让自己全身的肌肉完全放松休息,但不知从何下手,瑜珈让我找到新的纾压管道,讲师教的动作难易适中,拉筋后全身都很舒服。

物治系李文慈表示:活动过程中,适度呼吸、感受身体的动作,每个动作重复第二次时,能够越来越知道自己的能耐,是堂很充实的课程,如果未来还有机会,一定还会再报名参加!

活动结束后,18位参与同学皆有高度再参加的意愿,很感谢锺世伟老师的专业带领,学习到新的纾压方式和静心方法,在未来培养成一种习惯,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中,必定能发挥瑜珈的健身、减压之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