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大三品书院、通识中心续办「书苑日」活动!

  • 2014-10-30
  • SystemAdmin
三品书院、通识中心续办「书苑日」活动,安排马术、魔术表演、品茶,吸引不少住宿同学就近学习。

图说:亚大通识中心副教授陈正平自备茶具、茶叶与同学分享生活茶艺美学。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(左)到筑梦学院发赠感谢状,感谢陈正平老师的用心与辛劳。
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三品书院与通识中心续办住宿书苑「书苑日」活动,在同学们期盼下,10月29日晚间在感恩、惜福、筑梦、登峰等4个学苑,分别举办马术表演、花式咖啡品嚐、茶艺美学与「魔术世界,变出你想要」等课程,吸引不少住宿同学就近学习,直呼有趣。
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表示,住宿书苑「书苑日」活动,从10月初开办迄今,先后已办过12场课程与活动,如10月1日的美妆美仪、瑜珈、新住民美食与紫微斗数,10月15日的经络美容、肢体开发、口才训练和立体纸浮雕都大获同学好评,在口耳相传下,吸引不少同学上网报名参与学习;后续活动到12月17日,欢迎同学们上网报名学习。
感恩学苑的「马上、马下,说马术」课程,邀请是马术俱乐部资深教练许哲译介绍马匹、马术与骑乘马匹的相关知识外,还请助手骑着马儿「花花」进入校园、供同学们实际演练上下马的技巧,高大轻盈的马匹出现在校园,招来同学们的惊呼连连。
「等一个人的『咖啡』!」惜福学院邀请咖啡调配师周隽甡准备不同的咖啡,供同学们由嗅觉到触觉到味觉,深度体验咖啡人生;生科系赖岱欣同学说,平常在咖啡店只会注意到香味,没想到所谓香味是层层的味道堆叠,这是一场精彩的咖啡盛宴。
筑梦学院由陈正平老师讲解「茶艺─美学」,他借由实际品尝清茶引领同学走进生活茶艺。陈正平老师说,所谓生活茶艺,是从泡茶、奉茶到喝茶都是艺术。
登峰学苑的「魔术世界,变出你想要」由优资深魔术师孙平带领同学一窥魔术的门径。孙老师实际示范几个魔术常见的手法,并详细说明原理,让同学们都大呼神奇。社工系的蔡昀孜同学表示,他领略到即使是日常用品,即使是一个硬币透过魔术,也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感觉、带给欢乐。  

图说:外聘老师周隽甡为同学讲解如何品闻、分辨咖啡的香味,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(右)发赠感谢状,感谢周隽甡老师为同学带来精彩的咖啡飨宴。